一罐牙膏

? ? ?

人到中年

1.一次尴尬的会面

        下午四点,无数光线斜切着打在赵启平背部,送走了最后一位因睡觉时翻了个身二把大腿骨压折的阿姨后,赵启平终于在繁忙的工作中偷得了一点空闲——真安静啊
        赵启平窝在椅子里享受着这份安逸,办公室的门虚掩着,这扇门像一个特殊的屏障将屋外屋内隔绝成两个世界,屋外是沸反盈天的浮世绘争分夺秒的上演着一幕幕触动人心的悲喜剧,屋内是安宁平静的桃花源,橘色的光线充盈了整间屋子,让人不由自主的慢下来,浸润在这种“慢”氛围里的赵医生上下眼皮勾搭粘合,就在合二为一之际,变故陡生。
        其实赵启平并没有心大到真的要在办公室里睡一觉,在门推开的一瞬间他迅速睁开眼并把搭在桌子上的腿规规矩矩的挪到桌下,抓抓头发挺直腰板在见到人的面孔前他甚至已经酝酿出了一个职业化的微笑,但是在看到人的面貌时,赵启平辛辛苦苦营造的假面具还是在内心的波涛汹涌中裂了一条缝。
        来人是个中年人,但并不是发量稀疏肚子滚远时时刻刻提醒着路人这个人的人生要开始走下坡路的中年人,而是眉骨锋利举止优雅从衣领到鞋尖都彰显着这是人生巅峰的中年人,总而言之这是昨天刚见过的中年人。
        中年人被人扶着一跛一跛的走到赵医生面前,然后像挺不住似的,自顾自的坐到赵启平面前的椅子上,抿起嘴角略微腼腆的冲赵启平笑了笑,赵启平有点拿不准主意了,这人到底认没认出来我,我这个专业人才精英人士的架子到底还要不要装下去?
         “医生这么年轻啊,早知道就多加点钱给您推到隔壁那头发花白的医生那了。”说话的是中年人身边的,就是这种人的存在才迫使赵启平不得不装,于是见惯这种场面的赵启平云淡风轻的笑了起来
“隔壁三台手术排着,要是您等得及现在去排着也成,要是等不及,”赵启平对着中年人诚恳而充满人文关怀的询问道
“大爷,您这是怎么伤的啊?”

            被叫大爷的中年人顿了顿随之咧开嘴笑出声音,眼角积蓄出的细纹和弯弯的眉眼冲淡了凌厉的面相看起来像胖达一样浑身上下都是圆的,中年人挥了挥手示意身边人出去,等关门声响起来屋内只剩两个人时才收起笑声,偏头暧昧的说
“昨天你可不是这么叫我的,赵主任”
        
         屋内只剩两个人赵启平也懒得装,索性冲人眨了眨眼睛
“那昨天我是怎么叫的啊?”
“宝贝,甜心”
赵启平感觉全身的血液在逆行,他的两条胳膊现在一定长满了鸡皮疙瘩,他一边恨自己这张爽了就瞎喊的破嘴,一边面色复杂的确认着
“这,这真是我喊的?”
中年人眼神往旁边飘了飘似是在回忆,然后十分严肃认真的回答道
“不,这好像是我喊的”
两个人十分有默契的低下了头。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在这人的提醒下丢失的记忆似乎全部找补回来了,一桩桩一件件都跟走马灯似的高清循环播放,赵启平觉得自己耳朵一定已经红了
“你这腿到底是怎么伤的”赵启平十分爷们的打破了寂静,然后就看到面前的中年人古怪的看着他,然后条缕清晰的回答道
“昨天你腿压着我大腿压了一晚上,今天早上我大腿骨就折了”

        赵启平想了想今天早上的情形,突然理解了中年人眼神的古怪,今天早上他走得急就没来得及留电话,虽然这事不留电话很正常,可是结合眼前这位的情况,自己怕是被当做肇事逃逸的了,赵启平顿时觉得空气中流动的除了尴尬还有指责,于是他说了让自己后悔终生的话
“啊,别担心人老了骨质疏松很容易出现这种情况”

评论(4)

热度(37)